close
1069311_603667159666899_1659981950_n  
Before Sunrise,Before Sunset then Before Midnight。如果,有下一部,片名會是什麼呢?其實,看完全片,內心有些幹譙,儘管知道全片舖陳的是什麼,但總不太甘心。

兩個人的走拍對話,一直就是這愛情朝聖片的重要形式,但也不是首創或獨創,柏格曼的”排演之後”,更是兩人一直對話一直對話,場景也不換的一鏡到底,相較之下,看伊森霍克和茱莉蝶兒的對話,配上維也納,巴黎及希臘的景緻,至少容易消化許多。

⋯⋯ 從十八年前的第一集”愛在黎明破曉時”,到第九年前第二集的”愛在日落巴黎時”,一直到現今第三集的”愛在午夜希臘時”,在電影三集時序的更迭,幾乎也和現實的時序同步,我們也和電影中的男女主角一樣的變老。

先在維也納初相遇,告訴大家初相遇的青澀美好,所有的對話都是甜蜜浪漫的,對未知的彼此有著探索的無限夢想。而在巴黎,則上演錯過的遺憾,兩人身邊的人,都不是看似應是最完美結合的對方。在希臘,赤裸的告訴你,兩人千辛萬苦的在一起了,但並非之前想像共同生活的完美。

所有,兩人的對話,也似乎都牽引了不定時可能引爆的炸藥,就看到兩位邁入初老的男女主角,徹底破壞了前兩集的浪漫美好,告訴你,這就是現實。第一集,還很含蓄,大家還在猜,他們做愛了沒,這集茱莉蝶兒乾脆大放送給你們看個夠,而且也不必顧慮少女的形象了,已經就是老娘的樣態了。

是在希臘嗎?完全看不出,好嗎?那朋友處心積慮安排的浪漫飯店,遠不如台灣的摩鐵吧。我才會說,導演要他們演,現實中味如嚼蠟吸蠟的日子。真的做到了,本來衣服都脫了一半,一通電話打來,就沒有接下來預期的性愛,進入了言詞相激或相譏,在看不下去時,茱莉蝶兒奪門而出,我鬆了一口氣,心想場景可換了吧。沒想到茱莉蝶兒又進來,兩人看似可言和,卻又再吵,茱莉蝶兒又出去。

終於,換到個浪漫的河邊,伊森霍克像寶傑說了的時空轉換的故事,當你還在時空跳躍中,散場的音樂響起,我只記得好像有一句話:時空轉換時,茱莉蝶兒應該脫光光。我真的找不到喜歡這個電影的point,我想下一個九年後,這兩個人一定不會像是”愛慕"的終老相守至死。
arrow
arrow

    拷貝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